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家风,爱家风,传家风活动启动方案

学家风,爱家风,传家风活动启动方案

2017年02月14日 08:10:52 访问量:19

开学第一课:学家风,爱家风,传家风活动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上级的指示精神,我校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培育文明和谐家风,深化家庭道德文明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在本学期开学之际开展“学家风,爱家风,传家风”活动,塑造学生良好的品质,早日成为社会有用的人才。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家风,爱家风,传家风”为主题,以传承良好家风家训好为目的,传递向上向善的正能量为主线,通过开展“开学第一课”教育,引导全校学生从良好的传统家风家训中汲取道德养分,树立家庭文明新风尚。

二、成立组织机构:

组  长:白学军

副组长:艾宝恒 王友恒 王志明 吴振举

成  员:24位班主任

三、活动形式及要求

各班利用班队会课、活动课等时间,组织全体学生观看。

登陆“天津电教馆网站”http//****,进入开放学堂栏目,点击艺术殿堂即可。

具体要求:

1.各班在观看时拍照片后发到班主任群里。

2.观看后,每位学生写出心得体会一片,写出良好家风故事一个,分别交到德育处。

3.家训家风故事,贴近生活、健康真实、严禁抄袭。

4.各班在活动结束后,利用班队会课做好总结,并拍照片发到群里。

5.要求每位学生上传两张照片:(1)孝敬父母长辈。(2)礼仪方面的。每个月底每班评出班级“孝敬之星”和“礼仪之星”各一名;

各班每样传到班主任群两张照片(共四张)。

6.“学家风,爱家风,传家风”活动不是单纯的活动,我们要结合“美德满家”和每次家长会将此次活动深入进行。

           大口屯屯镇二小

                               2017.02.14

编辑:杨雅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大口屯镇第二中心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大口屯镇第二中心小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大口屯镇第二中心小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