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行为规范教育月活动总结

行为规范教育月活动总结

2017年09月25日 13:29:09 访问量:5

行为规范教育月活动总结

为进一步加强小学生行为规范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提高了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促进了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我校开展了富有成效的活动,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一、宣传到位成氛围。

通过国旗下讲话,《日常行为规范》教育讨论会让全校师生进一步明确开展日常行为规范月活动的重要意义,并通过橱窗、班级黑板报等宣传阵地和载体,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通过召开主题班会,组织学生认真学习《守则》、《规范》以营造“校风正,校纪严,讲文明,讲礼貌,讲团结,讲卫生”的良好氛围。

二、抓实抓细抓落实。

坚持把日常行为养成教育纳入学校的“文明班级”的评比考核中。开展规范升旗仪式、强化“课间操”管理、开展行为养成教育、开展“学规范、争标兵”等活动。首先从常规训练入手,进行集合排队、进场秩序的训练;上下楼梯靠右行的行走训练;做操动作规范,整齐划一的训练;升旗仪式规范化的训练;礼貌语、体态语讲礼仪的训练;听课、写字姿势的训练;其次在班级设置各种类型的小岗位,让学生“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做”,如设立出黑板报、卫生值日、大扫除、班级活动策划等岗位,让每位学生清楚“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社会责任意识。再次,注重爱心教育、感恩教育以及集体主义教育,让学生感知班集体的关爱和温暖,通过班级的人性化管理,促使学生行为规范的养成。

三、活动实施有保障。

1.做好表率,规范养成。在这一活动过程中,我校教师遵守职业道德,严于律己,作风正派,仪表端庄,以身作则,言传身教,管教管导,教书育人,在言行举止、文明礼貌、衣食住行、卫生习惯等方面做学生的表率;学生也遵守《小学生守则》和《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与学校规章制度,言谈举止、文明礼貌、衣食住行、卫生习惯等方面也形成了规范。

2.领导重视,保障实施。学校高度重视教育月活动,成立德育工作领导小组,认真组织教师、学生学习《守则》和《规范》,认真总结贯彻《守则》和《规范》的经验和问题,坚持好的做法,改进工作中的不足,注重养成训练,着力提高教育效果,切实增强对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和日常行为规范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五、活动开展有实效。

随着规范月教育活动的不断深入,我校的学生们在思想认识和行为习惯方面都有了很大进步:品德得到不断加强,行为得到进一步规范,既培养了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又提高了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还促进了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使学校发生了可喜的变化。日常行为规范教育,是学校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我校将常抓不懈,继续深入,全力打造优良的校风。

 

编辑:杨雅君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行为规范教育月活动方案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大口屯镇第二中心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大口屯镇第二中心小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大口屯镇第二中心小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